Tuesday 12 January 2010

教学日记(一)

第二天~(幼儿园工作)
740am到,今天是自己驾车去哦~^^

哈哈~今天学到了很多很多东西!觉得很有意义啊!每一天都学到东西回来~即工作又有得学习!XD

原来,上课并不是像自己想那样,院长吩咐今天教数字,然后老师们就去教数字,而是“有步骤滴~1)xx2)xx3)xx”呵呵~老师们也会有教学纪录的!即哪一个学生会了or不会的or早会了都会做不同的记号。嗯~会了。^^

可是同样地,今天也遇到了难题。就是,面对tam小孩子的问题。每一年都会有新学生进来,每一年的新学生都是4岁。哇~一早一定会有他们的哭声,号啕大哭声!“我要找妈咪!我要找妈咪!!!!”有些就死赖在车里面不要出来,每一次都要出动到院长。每一天,要用到的tisue多不胜数。每一天的工作都少不了帮他们擦鼻涕,每一天都要用尽浑身解数去tam他们。他们啊~静了几分钟又会无端端哭回的=.=更惊奇的是,有个小女生(boycut)一天到晚都在哭,不是要找妈咪,而是找哥哥~“我要找哥哥!!我要找哥哥!!!!”回家时,不要跟妈咪,却哭着要跟哥哥(那是他表哥=.=)也只有他弄得我们所有老师猛抓头发。可是今天很乖了,下半天就没有哭了,很乖。

就算怎样,还是得学tam小孩子的skill和英文发音。哇~zap doou 啦!今天当院长的助教咧!英文?没得顶!!PERFECT!!其实并没有什么帮到他,自己那时候也变成5岁小孩了,一起学一起念。呵呵,获益不浅!确实!!英文大大进步!确实,基础是很很很重要的!

Eum,今天给我的一个教训是,要管得着他们,不可以用软的!要硬的!凶的!(但也要看情形)唉,要慢慢学咯!!!^^

Today: Full(*****)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