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anuary 2010

第一份工

我~~既然成为了一名幼儿园老师的助教...其实,小时候的自己是很喜欢当老师的,这是真的!只是,人慢慢长大了,渐渐地接触了更多小时候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渐渐地自己也把喜欢当老师的感觉给忘掉了。今天,第一天工作,慢慢地,爱当老师的感觉也回来了吧^^

11/1/10(7.50am),到了S.S.D.C.C.,今天是妈咪载我去的。下车的那一杀那,再加上默默地看着妈咪的车慢慢地里我而去,顿时,那种刚上学4岁小孩子不舍得妈咪,要妈咪回来的感觉回来了,真的很想落泪啊那时候,可是最后还是收拾回心情踏入室内。phew~如果真的落泪,真是“丑死怪”咯!

进到去,就sign in在一本小册子上(11/1/10(750am)kioko)。然后,使命就开始了。所谓助教,当然不是你一个人去面对那些小孩子咯,而是两个人。可是,这只在于上课的时间啦~呃,8am,我独自一个人面对着一班刚起床而来的小孩子。一些就很活泼,一进来就GoodMorning Teacher/姐姐;一些进来就话也不说,一点也没有想理我的感觉,怎么叫她都不应(但是后来很好了,情绪稳定了就跟回我玩);一些就呆呆的走进来,叫他Call Me,他就会叫我姐姐^^呵呵,第一个使命就是陪他们玩玩具!其中一个胖胖的孩子叫我帮他做出一个Dinasour的模型!!!!惨了,看到那张模型的拼图就知道很难了,而且还是立体的!当然,姐姐要有姐姐的威严,所以一直说“You try by yourself 1st, If you can't make it, jiejie just help you, ok?”他就一直说ok ok^^可是到最后还是说I Can't make it, can you help me??哈哈,最后还是帮了他弄。自己一直跟着说明书弄,弄到来平面,却不会拗。最后还是弄不成,很失败!=.=一个小时的时间,就一直和他们玩玩具,哇~一进来就看到帅哥和美女!两个都眼睛大大,鼻子挺挺的 XD 然而,正当我和小孩子们玩得起劲时,忽然“Dinasour!!Yeahhh...”(哦~有人竟然可以弄得出来?)原来他们只是把东西拼成恐龙的形状就是Dinasour了。这时候,自己才醒了过来,才领悟到原来他们是多么的单纯和简单的,他们并不像现在的长大的我们那么要求完美,要求逼真;其实只要那是就是的了^^他们就做了好多好多的Flowers给我。是的,这间托儿所也可以说是幼儿园,是以英文教育的!

9am/930am,就是他们早餐时间了,(面包+草莓酱)+一杯水。他们都必须在吃前祷告(唱歌),然后自己吃(一定要吃完和喝完)。吃完了杯和碟都要自己拿去厨房的桶里放^^接下来时间就是上课咯!
Ear, Eyes, Eyebrown, Knee, Fingers, Mouth, Nose, Nosetril, Face, Chin..其实自己也上了一课!自认英文很不好!!可是这一天下来都是讲英文啊,回到家,很自然的看到弟弟就讲英文了!呵呵,很开心!英文有进步到~而且少少敢讲英文了~然后那里,每个半小时都会喝一次水,上一次厕所的。哇~真的很好啊我觉得。水不是喝一口哦,而是喝像我们在外面喝MILO Ice的杯酱多哦!这都是在他们的水壶作了记号,水量的比喻大概是这样。因为这样,他们每一次都尿很久,什么都给我看光!XD

到了午餐和下午茶时间,自己开始做手写的工作了。抄书!就是写功课给他们回家做等!给那些一整天从早到5pm的小孩子冲凉,帮他们梳美美,绑头发,穿衣服...

530pm Sign Out,妈咪载我回家。其实觉得今天过得满有意义的。因为学到了Teaching Skill,怎样和小孩子沟通等。一开始的自己不应该那么仁慈,导致有一个小男生不怎么怕我了。可是另一方面觉得很窝心的是,一早就和那一个小帅哥玩玩具了,可是当我离开了那一班一课时间再回来看着这一班,那个小帅说:“Moon姐姐,where you going just now?“ 我说“Why?“ 说:“cause I miss you”...哇!很窝心啊听到他这样说,其实不是因为他是小帅哥关系,而是自己才上班不到半天,有人就会想我了耶^^再说,当我去到大厅的时候,很多小朋友都跑来问我名字,我说我是Moon姐姐^^hehe~看来好像有少少人气的 XD站着一旁督促的时候,连自己没有看过和沟通过的小朋友都知道我是Moon姐姐哦!开心^^回家时,一大班小朋友都说“Moon姐姐 ByeBye!!“那种满足感,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