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September 2009

实录

有什么事情是重要过自己家人的?

星期五,大约下午四点半左右,载了妹妹去补习,差不多要到家的时候,看到有一个比我弟弟还有矮小的马来男孩子站在我家后面的屋子旁边的大树下号啕大哭。一面望着自己的右边在哭的男孩,一边以最慢的车速回家。男孩旁边站着一位身穿红衣的kakak,不过他是站在篱笆里面的,而那个男孩独自的站在极度危险的马路旁哭着。

进到家里面,我马上奔驰到家里最尾端,打开窗户看着那位kakak和小孩。那个kakak就不停的看,小孩就不停的哭。心想:为什么那个kakak 要让那个小孩一个人站在外面!!!接着,kakak的左手一举,指向了左边,小孩的眼睛看了看kakak,也慢慢的向左边移动,独自闯过茫茫的马路!!!我急忙问那个kakak,为什么那个孩子一个人??“MOtor..tak tau..”

看着那个孩子渐渐越走越远,突然鼻酸,心酸了起来。有很大的冲动,哭!!临机一动,马上跟大姐讲这件事,心里的另一边很紧张,超紧张,因为孩子越走越远,有危险或给人家抓去怎么办?!跟姐姐讲的时候,噼里啪啦,kling klang的。姐姐也应该听到了重点,我们两个马上驾车出去追那个小孩子。看到他已经一个人闯过马路,走到了家外面的flat了,和姐姐不停的问他妈咪在哪里,屋子在那里,他也没有应我们。这时候,我真正的看着他的小脸。圆圆的瓜子脸,很可爱,很矮小,双眼皮的。心里面又在想,酱可爱的小孩子谁舍得丢弃他啊?看着倒后镜,红色衣服的kakak跑着过来了。我和姐姐就问他,为什么他一个人?他是谁?住哪里?那个kakak噼里啪啦不懂讲什么,就只是听到他说:“mak dia bodoh!!“心里面很矛盾,为什么那个kakak一早就比我发现到他,而不要出去看着那个小孩,而是隔着自己的篱笆咧?

然后,那个kakak就一直拉着那个小孩往我家那边的方向走去,“uh? 难道他懂他住哪里?”心里面不停的自问,也放心不下那个被拉去的小孩,只是听到那个kakak讲:" tuuu!mummy..tuuu!mummy..“ 于是和姐姐决定一直都跟在他们的后面,车打着双灯。“到底他的家在哪里?”那个kakak表示,这个孩子不是他照顾的,不懂他妈妈去了哪里。”一路跟着,从东走到西,原来小孩子的家就在我家对面的旁边的旁边的旁边!!!!那个kakak也叫了隔壁屋子的kakak,然后他们不停的按那个孩子家的门铃。“uhh..为什么他们懂小孩家的?”不久,一个小孩子探出了小头,然后一个样貌还不赖的女人抱着幼小的小孩走了出来,也打开了大门。两个kakak对我们说这里是那个小孩的家。于是姐姐就下车了问个究竟。姐姐下车以后,大喊姐姐不要关那个大门,我就在车上等姐姐,以防意想不到的万一,也提醒姐姐不要进屋子。看着那个孩子见到了妈咪并不是开心的抱着妈咪,而是跑到家里的庭院;看着那个女人看见自己失而复得的孩子,也没有任何感觉,和惊讶的表情。真是令人怀疑。谈了谈,姐姐就上车了。听到那个女人说到“thank you ya”,好镇定的一句话哦!

原来这里真是那个小孩的家,而那个女人连自己的孩子不见都不知道!!!!!真是愧为人母!!看着她还抱着另一个小孩在那边sayang。她告诉姐姐说,可能是那个小孩子看到哥哥驾着妈妈的车出去,所以就以为妈妈出去;原本是另外一个哥哥带小孩去游乐场玩,可能丢失了。哇!我在外面观察着那个女人的一举一动,根本感觉不到他的紧张和害怕,孩子不见咧!!!然后,姐姐跟我讲说,她听到那些kakak讲,那个小孩独自走失在外面不只一次,而是很多次了!!而每一次都是那些好心人士带那个小孩回去那一间屋子。

唉,这种事情给我遇上了,真是心痛!到现在,我还是不能忘记那个小孩可爱的脸蛋和号啕大哭,无助的样子。这件事,对我来说有好多怀疑。希望不是那么复杂吧~

..........到现在都还是很担心那个小孩,那仅有四岁的小孩。今天他独自走失在距离家有1公里的道路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