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March 2012

幼教班里的双胞胎

我知道对你来说 这世界有一点复杂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却不懂该如何表达
我知道你不喜欢 成人世界的伪装
我知道关於未来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万物都有存在这世上的意义
没有一个人有放弃的权利
我会牵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对选择的时候 听听心底宁静的角落
有一天我会放手 因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时候 记得抬头仰望 清澈的天空
我知道对你来说 这世界有一点复杂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却不懂该如何表达
我知道你不喜欢 成人世界的伪装
我知道关於未来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万物都有存在这世上的意义
没有一个人有放弃的权利
我会牵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对选择的时候 听听心底宁静的角落
有一天我会放手 因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时候 记得抬头仰望 清澈的天空
我会牵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对选择的时候 听听心底宁静的角落
有一天我会放手 因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时候 记得抬头仰望 清澈的天空



最近到了朋友新开的补习班教课,负责教二年级,程度较差的学生
他们是二年级嘛
但,叫他们用的,都是5-7岁的书本
他们是双胞胎男生
哥哥叫淞苇,弟弟叫淞琳
他们两个真的好可爱啊

想起当初我还没教之前,我的朋友即院长就告诉我他们很难搞,而且很顽皮
他还告诉我,他们之前的补习老师是叫他们脱衣,脱裤这样来惩罚他们,所以他们才转到这里补习
在我还没遇见他们时,心想,他们应该是很顽皮,很不讨喜的小孩吧
但,一旦遇见了他们,我的心酸溜溜地,为什么那一个补习老师会这么狠心对他们两个这么弱小的孩子做出这样的处罚
啊 >.< 真的不明白

用心的去叫他们不是难事,但,要确定他们吸收得到却是一件难事
教了他们有三天了,一天两个小时
我,身为老师的我,竟然和他们一起有收获
他们的收获,就是我所教的他们都吸收了(经院长测验)
我的收获,就是,他们的父母向院长称赞我教得好!!!!!
真的很开心啊!! :D

但,无可否认,我还真的蛮喜欢叫幼教班的,至少没有小学老师的压力和繁重的行政工作
不必严肃,对着幼儿园学生,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去教
其实,当了补习老师,教了他们,我才知道我要的到底是什么...
现在,又是伤脑筋,要读什么科了
学前教育?美容?event management???
神啊!救救我啊!!!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