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March 2012

当临教的三个月

不时的,我都会听到人们说,人啊,只是这一个世界的过客
生命短暂,要珍惜现在,不是一直回头看着,想着以前

但是,每当特定的时候,我都会自找麻烦 >.< 唉~

看回过去和现在,其实,真的改变了很多
周围的一切也变得不一样了
但,我还是我
我还是想家人,想朋友,现在还想他了
。。。。
牢骚不出了...

只想说,我当上临教了,不知道你们知道吗?
三个月了~ 一月四号到现在..
从小,自愿就是当上老师,就连考完A Level了也想当
去师范面试,失败了,所以就在等成绩的时候,当一当临教
怎知道,一教就教到自己最差的一刻---国文
自己不dim了怎样去教啊
就唯有硬着头皮去请教其它老师咯
还好,那里的老师都很friendly
唯有一个胖老师,女生的,串到!~~
第一天meeting时,就对她判死刑了
经过我的survey,原来他那个人又霸道,又串,又八婆
那么,她凭什么当老师啊
她的座位就在我后面再后面再后面那排
每一次,都听到她一边改书,一边口骂学生
什么蠢材啊,笨蛋啊之类的
如果学生是天才,就不用你教了啊!!老师
真是的~

幸好,国文嘛,basic的我都还可以,就教咯
不到半个月就升级做班主任了,心里满怀开心的,因为不用对着马来文了
但是,同事们就说,这才是恶梦的开始啊朋友
是吗???
原来还真的是啊!!!
之前当科任老师,时间是多么的轻松啊
上完课,还有时间看报纸,休息
当上班主任,忙收费啦,点名啦,班上事务,学生等
现在,班主任还要做行政的工作 @@ 哇

哈哈,不过当上班主任,唯一让我觉得有趣和期待的就是,和我班的小瓜们聊天和上课
他们啊,真的可爱极了!
真的很可爱!!!!
还记得上道德节的时候,他们都很兴奋的要听故事
我就说了关于老婆婆过马路的故事,并教他们示范如何扶老婆婆过马路
看见他们的同学在表演的时候,他们都笑到喀喀喀
当天,自己也心血来潮,和他们玩了起来,自己扮演老婆婆起来,让他们来扶
全班就笑到喀喀喀喀 :D
还真的看着他们捧着肚子大笑
自己也很自然的笑了

当然,班上也有让我生气的时候,四个懒惰虫。还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对付它们
把它们安排到特别位。现在,终于成功对付一个了,还剩三个,还在progress。。

就这样和他们打打闹闹的,过了三个月了。未来自己的路是怎样,我也还不知道
船到桥头自然直吧~ :D

No comments: